一条浴巾.

“南风知我意,扶摇念君情。”

【二十四节气/大暑】盛夏

【11:00/风情】

上一棒:@矢恩. 

下一棒:@Park_芙姬 

*我是只会写流水账的废物抱歉X﹏X。

*没啥可说了祝大家夏天不缺冰棍西瓜🌹

——————————————————————

夏初

“慕情,我…我喜欢你!能不能…也喜欢一下我?”

黄昏的光照在少年脸上,用自己的颜色盖住了少年脸上泛起的红晕。风信低下头,初夏的晚风温温柔柔,轻轻挑起风信的下巴,示意他抬起头来,看向慕情。眼前的少年低着头,夕阳掩去了他脸上的颜色,在他的脸上铺满了金色的软绸。

“我…我也喜欢你,风信。”

篮球场上声音嘈杂,喊叫声和脚步声不绝于耳,但时间仿佛在此刻定格,慕情抬起头,注视着风信的眼睛。风信拥住了他,夏日的晚风吹的不冷不热,抚平了他们因相拥而加快的心跳。


“喂!风信!干什么呢!快来打球!”

不知道哪里传出来的一声叫喊把风信拉了回来,风信才发现自己抱着慕情,立马放开以后脸又红了,小声对着慕情说了句“等我一起回家。”,转身应了一声冲他喊叫的人,一步三回头的跑去了球场。

慕情看着夕阳下在球场上挥洒汗水的少年,默默拧开了一瓶矿泉水,静静地等着风信下场。



仲夏

“好热啊今天,你不热吗?”

风信从楼门口出来,打了个哈欠后把书包放在车筐上,又接过慕情的书包,让慕情坐在自己后座上。

“今天大暑,热很正常。但我还行。”

慕情坐上风信的后座,风信叫他坐稳了。慕情抓住组成后座的框架,风信往后看了他一眼,心里有些不满,动作被心情左右,差点让两个人都摔下去。

“小心点儿。”

慕情现在靠风信更近了些,风信心情稍好了一些,蹬着自行车往学校的方向去了。风信还是没睡醒,一路上打了好几个哈欠。人不管多大,没睡醒大概总会牢骚几句,风信边骑车边和慕情抱怨道:

“为什么你一个学生会成员早到检查要带上我。”

“因为我自行车坏了,你得送我上学。”

“我凭什么送你上学?”

这已经是风信这几天说这句话的第不知道多少次了。周末的时候他拉着慕情骑自行车去小吃街,结果半路上慕情自行车链子突然掉了,因为这几天他没车,带慕情一起上学的这个任务就落到了风信身上。恰好这周赶上慕情值周,要早点去学校检查,本来在慕情当班周能正常起床的风信要早起半个小时和慕情一起上学。风信天天睡不醒,自然有不少怨言,但他遇到的对象是慕情,他也不敢向他抱怨太多。

“因为…你是我男朋友?”

听到这个风信把打了一半的哈欠收了回去,本来有些发软的腿立马开始使劲往前蹬。

“…你坐稳了,五分钟之内,立马到学校。”

慕情在后座吹着速度带来的凉风,嘴角微微上翘,这人也是,说些好的就有无限动力。


少年人体力很好,确实五分钟不到就到了学校,慕情跟着风信上了楼,把书包放下后带上袖标就下去检查了。风信在教室里无所事事,看着窗外的绿叶转笔,听着蝉鸣为他奏响的乐章。

教室里的同学陆陆续续都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只有风信旁边的座位还空着。风信盯着班门口,等着那个带着红袖标的熟悉身影。十分钟后,慕情带着记录表回来了,风信立马拉开他的椅子,慕情落座,和他聊着刚刚检查的经历。

他们平常也没什么可以聊的,也不知道恋爱的具体模样到底是什么,只是想把自己遇到的那些趣事都讲给对方听。风信静静地听着慕情讲,盯着慕情的脸看了半天,慕情的脸被他的目光烧的有些发烫,便停止了话题转过头看窗外的树叶去了。风信笑了笑,手搭在椅背上,轻轻翘着椅子。

上课铃打响了,慕情的注意力转到了老师的讲解上,风信悄悄牵住他的手,慕情很自然的回应,这是他们在一起后每天都要重复做的事。


“好,我留一下今天作业。”

老师在黑板上留在几行粉笔字,有几个爱玩的男孩发出了异议,老师回头瞪了他们一眼,他们便乖乖收了声响。

风信看着黑板上的作业,掏出练习册就开始写。慕情则是出去打水。

“诶风信,你最近怎么这么用功啊?”

“有吗?就是想写作业写的快点。”

“怎么没有,你成绩一下子提高了这么多,作业也写的比平时快了,有什么秘诀,和兄弟分享一下。”

和他谈话的同学用胳膊肘戳了戳他的肩,风信摇了摇头,表示自己没什么秘诀,同学也不愿意自讨没趣,便干自己的事情去了。风信继续低头解题,一个黑色的水壶突然出现在他眼前。

“冰水,你不是热嘛。”

“谢了。”

慕情坐下,看了眼黑板上的作业,又看了看风信练习册上工整的字迹和解题的速度,突然笑了一声。

“看来和我在一起有助于提高作业效率和质量?”

“那是,和大学霸坐在一起,有助于提高学习兴趣。”

“得了吧,不就是为了能安心玩吗?”

风信没说什么,只是笑了笑,其实他根本不是为了玩,而是为了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和慕情待在一起。风信翘着椅子喝了一口壶里的水,略带怨念的看了一眼头上的风扇。

“你看我这么努力,不夸夸我?”

“夸你,你最棒了。”

慕情假里假气的说了几句夸人的话,拿出自己的练习册来,开始写题。

“你太敷衍了。”

慕情装没听见,继续写题,风信撇了撇嘴,转着笔低头读题去了。


时间从微凉的风中悄悄溜走,太阳逐渐攀登到天空的最高点。教室里黑着灯,只有刺眼阳光避开树叶遮挡投下的光斑。午休时间当然是最惬意的休息时间,但坐在窗边且还是阳光最好那个位置的风情二人可就不太惬意了。

“好晒。”

慕情揉了揉被太阳烧的发烫的头发,夏季校服没有帽子,因为近几天太热,两个人都没有带外套。风信拿出一本书,把书挡在窗边。

拿书挡着确实好一些了,风信揉了揉慕情的头,被慕情拍开了手。风信又不死心的揉了揉,还往慕情那边凑,少年身上带着阳光的味道和淡淡的暖,和他待在一起很舒服。慕情这次没有拍开他的手,而是转过头来假装很生气的警告了一句:

“小心下午数学犯困。”

风信笑笑,这点威胁对他来说不算什么,反正作为数学课代表,他就算犯困也能听得进去。他让慕情给他一只手,风信拉着慕情的手,又看了看他的脸,慢慢闭上了眼。


“终于放学了!”

“球给你,快去占个好地方。”

“哦哦哦好。”

同学们背起书包离开教室,只留几个值日生待在教室里。慕情重新戴上了红袖标,拿上检查表准备下楼检查,风信跟着那帮打球的男生跑了,让慕情检查完了直接把他叫走就好。

因为刚刚放学,还没有班做完值日,慕情便无所事事的在四层晃悠,目光无意间飘到操场上,看着操场上那个刚刚进了个三分而被自己队员拉着欢呼的某人,唇角微微勾起。

慕情在窗边站了半天,直到有人出来告知他他们班做完值日才把目光收回,跟着对方去他们班检查。此时风信他们刚好在各自休息,他抬头便看到了刚刚离开窗边的慕情,还傻乎乎的冲他招了招手,可惜慕情没看到。


“你们班没问题了,走的时候记得关灯就好。”

“好嘞!谢谢哥!”

慕情愣了一下,确实总会有这么几个热情的同学管他叫“哥”,大概是为了表示尊敬或者怎么样吧。慕情从最后一个班走出来,把检查表装到书包里,径直向操场奔去。


风信抹了一把头上的汗,慕情正好撞上他的目光。他把球丢给旁边的人,走上前去,站到慕情身边。

“检查完了?那走吧。”

慕情还没开口,风信已经走到篮球架下打算背书包走人了,其他正在喝水的人略带怨念的看着他,刚刚说好的谁先走谁是狗呢?

“你不再打一会儿?”

慕情把刚接好的冰水递给风信,风信喝了一口后又还给慕情,又擦了一把头上刚掉下来的汗。

“你都检查完了,我还打什么?”

慕情靠在篮球架上,注视着风信的眼睛,少年人的眼睛里泛着光,带着直白又羞涩的感情,慕情盯了一会儿他,装过头将自己的大半张脸染上夕阳的色彩。

“你这人真小气,看看你怎么打球的都不行。”

风信无奈一笑,这人就是爱兜圈子,他放下书包,转过身冲着准备重新分队的那帮人喊了一句:

“别分了,我继续!”

其他人一哄而散,几个知情的冲风信“切”了一声,不过倒也带这些祝福在里面。

“你们‘切’什么?继续继续。”

慕情看着那个又抱起球的男孩,在夕阳下笑出了声,风信转身,跳跃,众人好像只知道他的注意力都在篮筐上,但殊不知,他的目光早已被篮筐下那个少年抓住。

风信又投进了一个三分,他看向慕情,少年冲他笑着,把水壶递给他。风信接过水壶,背上书包和其他人告了别。


“你说我们以后会怎么样?”

“不知道。”

慕情坐在风信后座,用刚刚捡的树枝敲他的背。风信动了动身子,让他不要再敲了。

“那十年后,如果我们还在一起,就再回学校小卖部买东西吧。”

“好啊。”

夕阳下的一切都是那么安静,耳边只有风声,他们追着落日,想着自己和对方未来的模样。一切美好仿佛汇集在他们身上。

此刻,定格。


夏末

“这么多年没回来了,没想到这家小卖部还在啊。”

“要进去看看吗?”

“去啊,你请客,我要买冰棍吃。”

“你存心坑我钱是吧。”

“哪有,你别多想。”

进了店,慕情直奔便利店里的冰柜。看了看上面的标价,毫不犹豫的拿了最贵的那个。风信被气笑了,开口道:

“不是,你坑我钱就算了,你还买最贵的。”

“你不会连一根冰棍钱都付不起吧,风大总裁?”

“那慕大总裁打算怎么还我?”

慕情拉着风信走到一排无人的货架后,轻轻拽了一下他的领子,吻了他的唇。

“够不够?”

风信揽上慕情的肩,意犹未尽的又吻了他的侧脸。

“不够,晚上继续。”

“滚。”


“时间过得真快啊,又要到秋天了。”

风信张开手掌,一片落叶正好飘到他的手上。风信握住那片叶子,看向旁边吃冰棍吃得正开心的慕情。慕情吃这东西出奇的快,没过一会儿巧克力脆皮和香草内芯就变成了一根孤零零的棒子。慕情将棍子叼在嘴里,转头去看风信。

“确实挺快的。”

风信拿出慕情嘴里的棒子,随手丢进了旁边的垃圾桶。

“吃完了不扔,等我帮你扔呢是不是?”

“不然呢?”

慕情勾了勾唇,接过风信手里的叶子。慕情摩挲着叶子的纹路,抬头看着天上的白云。一阵风吹过,又吹落了几片叶子。

两人身上的休闲服好像变成了回忆中的蓝白校服,他们又变回了那两个携手走在夕阳下的少年。少年打打闹闹,热烈又直白的诉说着自己的喜欢,他们望向彼此,眼中是藏不住的眷恋,口中是说不尽的欢喜。那时的他们说爱太早,喜欢好像也懵懂,但这就是专属于他们的记忆。

夏末的风把他们拉回现实,他们静静地看着对方,眼前的人容貌变了很多,表达爱意的方式也变得内敛柔和,但不变的是他们眼中的感情。年少时朦胧的喜欢经过多年沉浮变成了真切的爱。


眼前之人,一如当年。




完.

评论(4)

热度(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